꧁༺爱在༒天涯༻꧂

冬月,冬语【文/知秋】

知秋: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炊烟】


静静的,我以一片叶的名义,素面朝天。一首悠长的曲调,围着村庄里升起的袅袅炊烟,飘然而出,路过天空,挂在树梢。


冬来了,我看到雪花穿着白色的霓裳,在空中旋舞,把一首首古老的歌谣,从村头唱到村尾,如此悠扬的曲调,一定带着黄昏炊烟的味道。夕阳映掩下的炊烟,从远古绕过密密匝匝的树林,轻轻袅袅.....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【石磨】


遇见你,是在一个滴水的檐下,雨后的阳光从树荫里漏出来,风也招着手向你问好,但你还是缄口不语。


你是青石山上的顽石吗?走出大山,怀揣着当年山楂树下的遇见,辞别故里。我轻触你粗糙的肌肤,如同轻触那一场前尘往事。于是,我在你的沉默里学会遗忘,在你的遗忘里学会沉默。

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【木桥】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
你静静的卧在河面,听枫叶从枝头缓缓飘落,如无数的叹息滴入潺潺的流水,如曾经的记忆远走他乡。


那年,你还是一棵开花的树,浓绿的枝叶里没有忧伤。
白云经过,影子落下躺在你的怀里,聆听着水的吟哦。那曲子应该很悠长,那水袖应该能甩到云端。可是,一阵风雨之后,我看到的只是你孤独的背影。


我站在河边,想去对岸,但湍急的河水挡住了我的去路。
惶然间,你轰然倒下,细碎的花瓣瞬间飘落,只等我在你生命里经过.....

评论(1)

热度(72)